公司工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职工代表巡视督察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刘洋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公司工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职工代表巡视督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工会办公室主任邓玉平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慧出席会议,公司职工代表、分会主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负责人报告了公司在落实岗位工资绩效考核办法和集体合同执行情况, 重点围绕工资分配中遵循按劳分配、效益优先、兼顾公平原则,履行集体合同中切实保障职工工资、福利、津贴、社会保险、工作和休息休假、职工职业培训等待遇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答。

安全环保部有关同志报告了公司在劳动安全卫生、职业病防治、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合同履行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公司安全劳动保护制度建设、重视员工职业健康管理、改善职工现场工作环境、保障劳动保护条件,强化检查落实方面的情况,感谢员工对公司安全工作的支持,再次提出遵守安全工作制度的重要性,希望职工代表们多做宣传,引导员工要敬畏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保障公司安全发展。

职工代表积极履职,认真听取了专题汇报,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如何满足特殊情况下劳保用品定额外需求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会主席姚慧作会议讲话,重点强调了通过开展职工代表巡视督察方式有效促进“双维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奋力开拓市场,积极筹措资金,确保企业稳定和职工队伍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职工工资、福利、安全、劳动保护等各项保障工作得到有力支撑。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就职工代表关于非定额劳保用品保障等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目前,离年度收官不到100天,公司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协助党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紧密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一方面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加快工作节奏,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生产积极性,积极促进公司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为圆满完成公司年度工作任务贡献力量。

此次巡视督察座谈会旨在履行职工代表大会职能,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为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