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玉环电厂#3A引风机现场抢修报道

发布日期:2019-12-24 信息来源:电力工业事业部 作者:范伟 字号:[ ]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突然接收到玉环电厂锅炉专工吴俊波电话,讲:#3A引风机发现异响,有可能叶轮的叶片断裂(当时尚未解体检查),情况万分紧急,要求我公司立即分析,并提供解决方案。

当晚19点,电厂要求华能上海检修公司、西安热工院及我公司派人进行现场办公。考虑到上海检修公司作为我公司潜在对手,担心对方误导电厂,事故责任分析有可能对我公司不利,电力工业事业部项目经理范伟立即联系在诸暨协助收款的铆一车间安康主任,并请安主任一同前往电厂。

14日中午,安康与范伟赶到电厂现场,到达现场后,安主任不辞劳苦,爬上机壳顶部,观察到由于有1片叶片断裂,导致其它相邻数片叶片受损,并且后导叶片在碰撞过程中也损伤严重,机壳内壁也因碰撞出现裂纹。

下午14点,华能上海检修公司金勋杰,西安热工院陆军等人陆续到达,电厂生产厂长马巧春、设备部郑卫东、慈学敏、陶克轩、吴俊波、生产部常毅军、张剑飞等人参加现场办公会。分析原因时,热工院陆军博士比较客观,但华能上海检修公司金工说:不排除叶轮质量有问题。这引起了范伟与安康的强烈不满,两人立即对金工的分析进行驳斥,电厂的各位领导及专工最终认同我方的意见。

会议上,考虑到叶轮、机壳等部件的受损情况,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我公司主张叶轮及损坏严重的部件返厂修理,更换所有受损叶片。但电厂生产厂长马巧春多次强调,2019年仅余40来天即将结束,若按我公司提出的检修方案,时间上不能允许,电厂将受到考核,损失巨大,7天!7天!只有7天!必须恢复运行!无论如何需要我公司提供支持。同时,马厂长也通过华能集团内部信息了解到,魏家峁电厂同样是我公司提供的静调引风机,当时我公司是3天左右就送了两片叶片到现场将问题解决。此刻,安康立即联系公司总经理周科,汇报了现场情况,周科指示:电厂若同意紧急采购一台新叶轮,我公司立即加工两片叶片送到电厂,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修复,但由于现场修复的局限性,我公司不承担设备后期的质量问题。

晚上18点,电厂最终同意我公司的处理方案,要求我公司尽快执行。安康迅急联系刘启东、腾飞两位师傅,命令他们务必乘次日最早的航班赶赴现场,并立即建立了“玉环抢修微信群”,群里成员包含了相关领导、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对现场出现的状况及时分析处理。两位师傅也不辱使命,于15日中午到达现场。为确保质量及进度,同时为了屏蔽华能上海检修公司偷师学艺,16日又安排了吴召强师傅到现场协助,动平衡试验时,客服部主任陈松及时安排装配车间孙立成师傅到现场进行指导。

21日,我公司四位师傅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克服现场环境恶劣条件,不怕苦、不怕累,做好各个施工环节,用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与精湛的工艺水平,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誉,玉环电厂分别以公司名义于11月25日发来了感谢信、电厂设备部名义于11月26日发来表扬信。

通过此次华能玉环电厂引风机抢修过程,从13日接到讯息到21日解决问题,短短的几天时间,用户感受到的是遇到问题我公司反应及时、领导指挥有方、技术工艺严谨、工人经验丰富,确实给力!

作为本次玉环引风机叶轮抢修的亲历者,得到了公司多部门的联合支持,除了现场的四位师傅(刘启东、腾飞、吴召强、孙立成),还包括周科总经理以及研发设计部陈欣主任、邓辉、客服部陈松、市场部高亚、张勇(发运)、铆一车间安康、徐红、张永生、喻文洪等。这让我体会到,只要公司各部门、各岗位为了企业的利益和发展,急用户之所急,拧成一股绳,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挡我们。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