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透平公司集采电子平台采购项目数量位居集团首位

发布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集采中心 作者:李娟 字号:[ ] 分享

自7月份发布新版集中采购管理办法以来,集采中心进一步加强设备物资等集中采购管理,规范设备物资等采购活动,提高采购工作效率,实现资源配置的集约化、科学化。运用集采电子平台是实现集中采购过程管理的重要手段。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集采中心加大了对集采平台线上采购的力度,扩展了线上采购设备物资的范围,在日常招采活动中,做到有条件线上集采必须线上采购,没条件线上集采的也尽量克服困难,通过信息化手段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择优”原则。据集团OA文件通报,8月份我公司集采电子平台采购项目数量111项,位居集团首位(第二上海电建104项、第三核电公司93项)。

另外,集采中心积极响应和落实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整改内容,在设备物资的集中采购中合理运用公开竞标、单一来源、竞争性谈判、邀请询比价等多种方式、方法,增强采购招投标竞争性,提高经济效益。近期,针对轴流风机空心轴管原材料生产周期长、易影响生产交货成套性的问题,物资供应部积极谋划,与供应商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提出空心轴管按季度提前备货并实行集中采购的方案。这是我公司首次采用此种方式采购空心轴管。集采中心精心组织,与物资供应部通力协作,在集采平台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发布公告,以吸引更多优质供应商参与投标。此次公开竞标有11家供应商报名,其中7家投标报价。通过评标小组审核、谈判、多轮磋商,最终定标。据测算,进行资金成本折算成相同条件之后,此次公开竞标集中采购的定标价相比6-7月零散采购降低15.6%;相比3-4月零散采购,总价降低20.9%,空心轴管的新采购模式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