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成功入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

发布日期:2018-12-1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字号:[ ] 分享

12月12日,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揭晓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公司以卓越的海外传播能力和形象建设水平成功入围。作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首届国企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在论坛上同时揭晓,公司报送的一项案例榜上有名。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提升海外形象建设,要保持战略定义,坚持创新,强化主体意识,把企业国际化的战略纳入管理,推动企业履行海外社会职责;要加强沟通与交往,影响有影响的人,增进国际上对中国企业的了解;要注意接地气,加深对当地人文环境的理解,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要加大传播力度,提高与外国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更在改革开放中进一步成长。要从树立弘扬国家形象的高度来思考谋划企业形象建设,统筹好各类资源,通过讲好企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自觉传播者。

此次峰会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再出发”为主题,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新的国际环境和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提升自身形象、打造品牌价值,为塑造中国良好国家形象贡献力量。

此次峰会上,首届国企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该活动由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开展,公司报送的《“‘四个聚焦’海外投资特色传播模式案例》荣获首届“国有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奖”,电建海投公司副总经理、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斌荣获“国有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优秀人物奖”。

近年来,中国电建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外宣工作,积极对接国际话语体系,努力增强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提高国际话语权,构建立体化国际传播格局,先后出席中国发展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在社会上引起了强列反响;参加南非金砖五国治国理政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参加国资委“中央企业媒体通气会”并答记者问,系统介绍了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业绩和经验;应邀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并作为唯一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同时开展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中非合作论坛等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有步骤、分层次的国际传播,向世界展现负责任、守信用、有担当的央企形象,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创设于2013年,至今已经举办了6届,连续5年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并发布报告,并在2015年发起成立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联盟,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助力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